船到桥头溺水流

真的要缓缓了⋯⋯

我算你的谁 (第三章)


第三章

 

王俊凯是个办事极有效率的主儿,星期五晚上敲定了合作细节,转个礼拜一一早合同就已经寄到易烊千玺办公室了。签完合同之后,两家公司就算是正式确立了合作关系,而王俊凯也如愿以偿地制造出了更多与易烊千玺相处的时间。

 

自家老板最近很是反常,宏远集团这个项目的负责团队在经历了提心吊胆的一个礼拜之后,一致得出了这个结论。

正常来讲,宏远集团手里这样规模的开发项目一抓一大把,实在算不得什么公司重点项目,通常都是王俊凯直接交代给手底下的项目经理全权处理了。

但是,这次和龙泽的合作项目,王大老板似乎十分重视,三不五时地就要把项目经理传唤到办公室问问进度,凡是需要跟龙泽老总直接联系的电话,我们王老板全都代劳了,而有些明明一通电话或一封邮件就能解决的事儿,他却偏偏要约时间和易老板面谈……每天开发组的人都绷紧了神经,谁都不敢偷懒,随时准备着被叫进总裁办公室向王总直接汇报工作……

 

而面对这种情况,另一位当事人易老板却觉得很是欣慰,没想到宏远那边儿能这么重视这次合作……这几年龙泽虽然已经在地产界站稳了脚跟,但论规模论背景,显然和宏远集团还差着一个档次,这次能有机会抱上宏远这个大腿,易烊千玺自然是百分之百尽心。

当初确定和宏远合作的时候,自己那个一年多没过问过公司事务的爸爸还特意跑到公司来和自己讨论了这次的合作项目,难得的对自己这个能干的大儿子露出些许赞赏的目光。

 

今天是易家小儿子易楠的12岁生日,易烊千玺早早打理完公司的事儿,带着给楠楠买的生日礼物就直奔自家别墅。

一进门,就看见客厅里坐满了人,多数是亲戚,还有一些和易父交好的朋友。

刚想走过去和父母打声招呼,就看见自家弟弟正飞快的向自己奔来,

“大哥哥!大哥哥!你可回来啦!抱抱,要抱抱!“

楠楠从小就特别黏自己这个大哥,最近这几年接手了易父的公司,为了上下班方便,易烊千玺就在公司附近买了套房搬出去住了,有时候太忙也顾不上回家,一连几个礼拜楠楠都见不到自己这个哥哥……所以每次只要他一回家,楠楠就要朝他撒娇要抱抱。

“你呀,都多大了,过了今天就十二岁了吧,还总要抱抱,羞不羞“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轻轻勾起的嘴角却出卖了他的心思,千玺弯腰抱起了楠楠,眼里是藏都藏不住的宠溺。

“大哥哥都好长时间没回来看楠楠了,楠楠想哥哥“

“大哥哥也想楠楠了,哥哥答应楠楠以后一定多回家来看楠楠“

易烊千玺是打心眼儿里疼这个弟弟,当初他妈在怀楠楠不到八个月的时候被检查出来腹腔有个肿瘤,医生害怕肿瘤对孩子有什么不良影响,建议直接开刀把孩子和肿瘤一块儿取出来。

幸好楠楠在母体中吸收的养分已经足够他发育完全了,但早产的孩子还是要放在保温箱里观察几个月……当时他爸守着他妈,而他自己就天天守着那个装着他弟弟的保温箱……当时楠楠睁开眼看见的第一个人就是自己这个哥哥,看着这样脆弱的小生命,他在那一刻忽然意识到了自己做哥哥的责任重大,要好好保护这个弟弟,好好宠着这个弟弟……

 

易烊千玺抱着楠楠溜达进小客厅,就看见中间有张大牌桌子,关心兰正和七大姑八大姨们打牌打得热火朝天。

“妈,我回来了。”

“诶,千玺回来啦,我这儿打着麻将也腾不出手,那边有切好的水果,自己去拿点吃吧……诶诶,什么,二条是吧,别动,我这儿碰……诶呀,斗错了斗错了……棋棋,你快过来帮我看看牌啊,这牌怎么胡啊……“

易家老二易棋过来,看见易烊千玺,朝他点了点头,小声喊了声“哥“就直接站到他妈身边了。

关心兰并不是易烊千玺的亲妈。他亲妈是个Beta,本身就比较难生育,生他的时候又是早产,之后身子也一直没调理好,在他四岁的时候就走了,之后他爸又娶了现在这个妈。

当时千玺才四岁,一个四岁大的孩子还处于屁事儿都不懂的状态,对于自己换了个妈这事儿也没太大感觉,而关心兰对自己也还不错,所以他一直把这个后妈当亲妈一样孝顺。

而对于这个大弟弟,易烊千玺则有点儿不知道怎么和他相处,也许因为易棋是个Omega的关系,性子偏软,不怎么爱说话,哥俩也找不着什么共同话题,每次见面都说不了两句话就沉默了……久而久之,也就形成了这种见面问个好的相处模式。

 

看他妈这正忙活着打牌,自己在这儿待着也没什么意思,易烊千玺向几个自己熟悉的亲戚打了声招呼后,就抱着楠楠找他爸去了。

他爸和跟家里几个叔伯聊跟宏远合作这事儿,说是闲聊,其实易军强就是想显摆显摆自己儿子有多牛逼能跟宏远搭上线,捎带脚也显摆显摆自己公司发展的怎么怎么好。

“爸,我回来了。“

“回来啦,我正跟你二伯三伯在这儿聊宏远那项目呢,你也坐下跟我们聊聊吧。“

易烊千玺嘴上应着,心里可是不怎么乐意,一来他不想把公司里的事儿摊开来跟公司以外的人念叨,毕竟有些东西算是公司机密,二来他并不喜欢他爸这种显摆的语气和他亲戚们那些巴结的目光。

 

这时候的一声电话铃响正好解救了坐立难安的易烊千玺。

“爸,二伯三伯,你们聊着啊,我接个电话“

说着便走到了没人的阳台,一看来电显示,是王俊凯。

“喂,凯哥“

“千玺啊,我刚给你公司打电话,他们说你今天下午三点多就走了,怎么今儿有急事儿?“

“嗯,今天我弟弟生日“

“哦,大弟弟生日?“

“不是,是小弟弟,过12岁生日……凯哥,你给我公司打电话是不是那个项目出了什么问题啊?”

“那项目没事儿,进展得挺顺利的,就是想约你跟南洋石化的赵总吃个饭,谈谈工程建筑造料的事儿。”

易烊千玺抿了抿唇,想到楠楠期盼的小眼神儿,犹豫了一下,

“凯哥,那什么,你看要是方便的话,我能不能晚点儿过去啊……老早就答应了弟弟陪他过生日,孩子也挺长时间没见着我了……这样,等这边切完蛋糕,我马上赶过去……“

“别啊,孩子生日那是大事儿啊,不能给耽误咯,赵总那边儿我跟他说说,改天再约。“听着小孩儿那软软的小声音,王俊凯这哪还装得下去啊,本来和赵总这顿饭,就没易烊千玺来什么事儿,人家赵总就是想请王俊凯,但王老板执意要带上易烊千玺。

“真是谢谢凯哥了,赵总那边儿就麻烦凯哥给说说”

“跟我客气什么,今天赶巧儿了是你弟弟生日,我正好在你家附近,一会儿过去看看孩子,趁着机会也跟叔叔阿姨打声招呼。”

什么?王俊凯要过来?

“啊?”易烊千玺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愣了几秒。

电话那头王俊凯轻笑出声,“啊什么啊,我说我一会儿去你家,差不多再有个半小时就到了,你快去陪陪弟弟吧,一会儿见啊“

“啊,一会儿见“

等电话灭了,易烊千玺才反应过来王俊凯说一会儿要来他家……

这可倒好,多少人过生日上赶着请王俊凯过去露个面,人家正眼理都不理,自己家都没想着要攀高枝,可这尊大佛自己就贴过来了……

想到这儿,易烊千玺忍不住笑了笑,抬手捏了捏楠楠胖乎乎的小脸蛋儿,喃喃道:“楠楠啊,你这个小鬼的面子可真大哟“

 

可怜这小孩儿到现在还没明白到底是谁的面子大啊……




评论(9)

热度(149)